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. For a faster, safer browsing experience, upgrade for free today.

心肌梗塞

為什麼心肌會梗塞?

心肌梗塞最主要的原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,使血管內皮細胞受損,管腔變厚變硬,形成血栓,造成冠狀動脈阻塞,引起心肌缺血缺氧,導致心肌壞死,稱為冠狀動脈心臟病,簡稱冠心病。

心肌梗塞危險因子有哪些?

  1. 高血脂症
  2. 高血壓
  3. 抽煙
  4. 糖尿病
  5. 精神緊張壓力大
  6. 缺乏運動
  7. 氣候變化忽冷忽熱溫差大

心肌梗塞的前兆為何?

  1. 胸部隱約疼痛,因而暫時停止呼吸。
  2. 面色蒼白、四肢冰冷、冒冷汗。
  3. 心悸、頭暈、欲昏厥。
  4. 性情改變、煩躁、焦慮不安。

心肌梗塞主要症狀?

  1. 胸部劇烈疼痛(約五分鐘以上),服用三硝酸甘油舌錠之後依然疼痛(舌錠是狹心症特效藥) 。
  2. 疼痛、呼吸困難、噁心嘔吐、氣悶、虛弱、同時會引起紫紺。
  3. 疼痛呈放射狀,蔓延到左臂、下頦、甚至背部、肩胛。
  4. 心電圖上ST波會升高,Q波增加,R波減少的異常現象。
  5. SGOT上升、LDH上升、CPK上升。

心肌梗塞併發症

  1. 心臟電傳導系統發生功能障礙,引發心室纖維性顫動,心律不整而猝死。其他如心房纖維性顫動、心房心室跳動過快、心房心室期外收縮、心跳徐緩。
  2. 心臟功能衰竭,如心臟代償失調,發生休克死亡率很高。
  3. 二尖瓣乳頭肌功能減退,心室壁破裂、心室中膈缺損,死亡率很高,需要把握時間,趕快手術縫合。
  4. 心肌梗塞也會產生血栓,阻塞位置和範圍大小,關係其預後好壞。

治療

治療依其併發症而治,中醫針灸配合活血化瘀,擴張血管,去惡血生新血的中藥,也是不錯的選擇,給自己一個機會吧!

回上頁

線上諮詢 專人回復

LINE@ ID : yvh47701
LINE ID : 0905370378
WeChat ID:songsing490629
粉絲專頁
關注更多影片
 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網站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