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. For a faster, safer browsing experience, upgrade for free today.

失眠

前言

現代人身處於忙綠的工商社會,面對社會的多元化,人際關係更趨複雜,由於工作壓力大,文明病的問題漸漸浮現,尤其是失眠症。根據電視醫藥報導,全台灣一年銷售好幾億的安眠鎮定劑,可見其盛行率有多恐怖。您是否有睡眠障礙、失眠問題呢?

什麼是失眠症?

簡單的說,就是失去睡眠,不能安穩的睡。

正常的睡眠可以分成兩種:(1)非速眼動期 (2)速眼動期,睡眠狀態是循環交替。夜晚的睡眠都自非速眼動期開始,至速眼動期結束。一個晚上的睡眠約有3~5個睡眠循環,每個循環約為90分鐘,睡眠可以分為淺睡期及深睡期。

引起失眠的原因是什麼?

  1. 高血壓控制不穩定,忽高忽低引起頭痛、偏頭痛、頸部僵硬。
  2. 甲狀腺亢進,引起交感神經亢奮而處於緊張狀況下,引起心悸、心律不整。
  3. 心臟衰竭,容易引起心因性氣喘,而不得安寧熟睡。
  4. 慢性肺病,引起血液中氧的含量不足而缺氧,如慢性阻塞性肺病。
  5. 關節問題,如退化性關節炎,紅腫熱痛,風濕性關節炎等。
  6. 胃酸逆流,胃食道逆流,吃太刺激性食物,引起火燒心。
  7. 藥物引起的失眠,例如SNRI藥物引起失眠困擾。
  8. 其他……等。

長期失眠會導致什麼後遺症?

  1. 得到憂鬱症的機會倍增
  2. 老年失智症
  3. 帕金森氏症
  4. 其他……等。

結論:

內生不恐心跳悸,悸更驚惕是怔忡,善忘前言曰健忘;如昏似慧恍惚名。不用數綿羊了,找專業醫師替您傷“神”吧!

回上頁

線上諮詢 專人回復

LINE@ ID : yvh47701
LINE ID : 0905370378
WeChat ID:songsing490629
粉絲專頁
關注更多影片
 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網站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