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. For a faster, safer browsing experience, upgrade for free today.

尿騷味擾人 細菌感染作祟

多數男性攝護腺出問題 女性則膀胱炎或尿道炎 可藉由就醫還我原味

【記者蘇娟娟/高雄報導】

不論男女,隨著年齡的增長,有時身體會多一股令人尷尬的「尿騷味」,這時民眾就要多注意,是否有有泌尿道方面的問題,在男性部分有可能是攝護腺方面的問題,在女性則是以膀胱間質炎或尿道炎感染為主。

松興堂中醫診所醫師陳萬慶表示,男性女性多一味尿騷味,其致病原因有可能是細菌感染,例如大腸桿菌、淋球菌、葡萄球菌等,抑或是個人衛生清潔等因素而造成,另外自然老化、鈣化也是其中因素之一,其少部分則是因病毒感染。

攝護腺是男性特有腺體,隨著年齡增長而退化或老化,因此罹患攝護腺肥大或慢性發炎者越來越多,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。攝護腺位於尿道靠近膀胱頸後面,和直腸隔開,因此肛門直腸指檢是一種非侵入性,安全、快速又正確的檢查方式,亦是最經濟實惠的檢驗方法。 在病理上男性以攝護腺炎或或肥大,與膀胱炎互為表裡因果關係。女性則以膀胱間質炎或尿道炎相互感染為主,因女性尿道長度只有四公分,易於造成自身感染,所以男性女性在病理上完全不同,但是身上多一味卻是相同的,那就是尿騷味。

在中醫治療方面,陳醫師認為則需辨症論治,古籍紀載有小便癃閉、遺尿不禁之論述,驗方有小薊飲子、鹿角霜丸、琥珀散等,再配合針灸在三陰交、照海、水份等等的穴道上,可以改善尿遺現象,若想還我原味,指日可待。

 

真晨報 2012年05月21日

 
攝護腺

回上頁

線上諮詢 專人回復

LINE@ ID : yvh47701
LINE ID : 0905370378
WeChat ID:songsing490629
粉絲專頁
關注更多影片
 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網站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